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印边界中方军人举动具有挑衅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4: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惠芬报道 印度媒体27日称,中国军队在中印边界处的举动越来越有挑衅性,与印度军队发生的摩擦日益增多,这让印度当局颇为忧虑。

  报道称,2010年夏天,双方巡逻队在边界发生的摩擦事件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印度安全部门报告称,中方巡逻人员的态度也更具挑衅性。之前当双方巡逻人员碰头时,双方都会同时往后退,这已经成了惯例,但是现在中方人员不再往后退,而是会一直等印方人员完全退出相关区域才后退。

  除了边界摩擦事件外,印度媒体对中国铁路的大力发展也颇为关注。《印度时报》9月27日报道称,中国将延长青藏铁路至中国和尼泊尔边境附近,这使得中国对尼泊尔的影响大幅增加,也使得印度备感恼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印 边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