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新型步兵战车列装4个月形成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06:56  解放军报
5月21日,济南军区某师官兵们在进行协同攻击训练。图中装甲车为国产最新型ZBD09型8×8轮式步兵战车
    5月21日,济南军区某师官兵们在进行协同攻击训练。图中装甲车为国产最新型ZBD09型8×8轮式步兵战车

  本报济南9月25日电 张伟、记者张天南报道:铁甲轰鸣,硝烟滚滚。9月中旬,综合训练场上,济南军区某团官兵熟练驾驭全军首批列装的某新型步战车冲锋陷阵……前来观摩演示的济南军区装备部机关代表和专家感叹道:没想到,4个月时间,该团官兵就让新装备初步形成战斗力了。

  今年5月,某新型步战车在该团列装。在训练指标和技术要求还没有出炉的情况下,他们瞄准新装备战斗力生成规律,最大限度地加快新装备形成战斗力进程。在团装备部协调下,他们按照驾驶、通信、射击、修理四个专业,区分首长机关、分队军官和士兵乘员三个层次研究对策。他们还编写出一套包括射击、驾驶、通信指挥等单兵专业课目教案,为新装备施训“铺路”。 同时,他们相继成立了新装备动用与检查、车炮场日的组织与实施等课目示范班。

  方法对路,成效显著。目前,该团有80%的车长能够较好地掌握驾驭技能,75%的炮长能够较为熟练地操作武器系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步兵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