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西兰海军舰艇编队举行联合机动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6:58  解放军报

  本报“郑和”舰9月15日电 记者杨彪、通讯员邓佑标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到访新西兰的海军出访及远航训练编队结束为期4天的访问,并与新西兰海军展开了海上联合机动演练。

  “占领阵位机动演练开始!”12时许,新西兰“惠灵顿”号向我作战舰艇“绵阳”号发出指令。按照计划,两舰在离“郑和”号2700多米的海域演练。“惠灵顿”号在机动演练中保向保速,“绵阳”号在行进时不断调整位置,完成了编队从单纵队、左横队、右横队,再到单纵队的海上队形变换。

  随后,编队演练了指挥员机动和保持阵位能力。

  演练结束后,编队指挥员、海军副参谋长冷振庆告诉记者:“在访问新西兰期间,中新双方在共建‘和谐海洋’、维护地区稳定与和平方面取得共识,可以说,这次海上联合机动演练是双方共识之下的一次具体实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