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仪仗队指挥官将配刀参加墨西哥阅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37  新华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与各国仪仗队一起举行第一次联合彩排队列训练。新华社发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与各国仪仗队一起举行第一次联合彩排队列训练。新华社发

解放军仪仗方队参加墨西哥独立日庆典第一次联合彩排队列训练。新华社发
解放军仪仗方队参加墨西哥独立日庆典第一次联合彩排队列训练。新华社发

9月1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与各国仪仗队一起举行第一次联合彩排队列训练。新华社发
    9月1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与各国仪仗队一起举行第一次联合彩排队列训练。新华社发

解放军仪仗方队与各国仪仗队一起举行第一次联合彩排队列训练后与外国仪仗队员合影。新华社发
解放军仪仗方队与各国仪仗队一起举行第一次联合彩排队列训练后与外国仪仗队员合影。新华社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11日电 (记者王玉珏 刘健)为庆祝独立200周年,墨西哥将在15日和16日举办庆祝活动。墨西哥邀请了中国、美国、俄罗斯、巴西等16个国家的仪仗方队参加16日在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的阅兵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11日在墨西哥城与另外10余个国家的仪仗队一起进行阅兵庆典彩排。

  参加阅兵庆典的中国仪仗队由36人组成,其中34人编成方阵:打头1名旗手、5名护旗手,后随1名佩戴指挥刀的陆军指挥官,其身后列3队,陆海空各1列、每列9人。中国三军仪仗队大队长刘士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虽然(我们参加阅兵的)人少,但是效果一定要好。”

  刘士胥表示,此次参加阅兵与以往不同。以往的阅兵一般为1名旗手、2名护旗手,而此次将护旗手增加到5人;以往旗手举军旗,而这次改为五星红旗;此次指挥官佩戴指挥刀参加阅兵。

  此次参加阅兵的战士平均年龄不到21岁,平均身高187.5公分。“我们方队人员主要从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的阅兵队伍里挑选,我们的旗手和分队长都是参加过国庆阅兵的,”刘士胥说。

  刘士胥介绍说:“我们在国内参加的阅兵很多,但是成建制地出来还是第一次,编排的动作要能够体现中国5000年的文化底蕴,又能体现我们军队的威武雄壮。在设计上,我们编排指挥官带指挥刀参加阅兵,这在国内阅兵时是没有的。我们的训练既根据往年墨西哥阅兵的录像来设计,又参照国内历次国庆阅兵一些模式来排练。”

  仪仗队在出发前进行了充分准备,请富有对外工作经验的同志讲解在国外如何注意言行举止,并请懂西班牙语的同志制作外语学习卡片,让战士分组学习,各小组学习的侧重点不同,有的学习生活词汇,有的学习训练词汇,以使方队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较大的词汇量,保证在墨西哥期间工作和生活顺利。“这样喝水吃饭就不需要翻译了,跟当地人用西班牙语交流,他们也会很高兴,”刘士胥说。

  方队于北京时间9日从上海出发,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抵达墨西哥城。仪仗队员们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开始了训练,让其他国家仪仗队的队员都很佩服。仪仗队队员训练间歇休息时,很多人跑过来拉着队员拍照合影。刘士胥坦陈,看到其他国家仪仗队让人感觉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这么多国家来参加,场面很宏大。紧张的是方队代表国家,身后是军队和人民在关注”。

  在11日的阅兵庆典彩排中,墨西哥阅兵活动总指挥豪尔赫·华雷斯·洛艾拉上将对解放军仪仗方队给予很高评价。他说,来自中国的仪仗方队队列很整齐、动作很漂亮。

  刘士胥说,国外对中国军人的了解并不多,基本上是在电视上看抗洪抢险或者国庆阅兵,很少人能见到和接触成建制的中国军人。此次仪仗队走出国门既展示中国当代军人的良好形象,也能通过交流增加同外国军队之间的友谊。刘士胥说:“通过这个活动要展示我们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成果。这也是展示我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形象的非常好的契机。”

  相关阅读:

  组图:解放军仪仗队在墨西哥参加首次联合彩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仪仗队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