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军仪仗队130名退伍兵被30余家单位抢聘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8:21  解放军报
资料图: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的三军仪仗队方队。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资料图: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的三军仪仗队方队。 新华社记者赵鹏 摄

  蒋永胜 张力 本报特约记者 司儆

  北京冬来早。11月23日,三军仪仗队退伍兵招聘现场,在京城烧起一把“火”:130名即将退伍的老战士被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单位“抢”聘一空。

  “走,到受阅部队招聘退伍兵去!”今年老兵退伍工作尚未开始,一些知名企业就纷纷行动,40多家用人单位先后与三军仪仗队联系招聘事宜。经过队领导严格把关,最后确定让北京、上海、广东、海南等20多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1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

  为“抢”到更多老兵,一些用人单位实行笔试、面试、体检、政审“一条龙”现场办公。记者发现,首轮入围南方航空公司的赵亮、张宇等6名战士,全部参加过阅兵,个个是党员,人人立过功。“仪仗兵素质过硬,参加过阅兵的仪仗兵更优秀。公司决定优先录用受阅士兵!”南航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同江兴奋地说,我们公司今年把30个就业岗位全部给了仪仗队退伍兵。

  马常利是今年国庆阅兵的护旗手。听说他年底将退伍,多家单位早就盯上了他。中国航空集团领导亲自打电话到三军仪仗队,抢先预聘马常利。经过三轮面试后,德才兼备的马常利被破格聘为总经理助理。

  记者获悉,三军仪仗队退伍兵一直是社会争抢的“香饽饽”,连续5年就业率100%。负责老兵退伍工作的仪仗队副政委王敏掰着指头,向记者介绍今年社会“争抢”老兵的新变化:过去用人单位提供的大多是保安岗位,选择单一;今年为仪仗队老兵提供的350多个就业岗位,大多是管理层的“白领”,每名退伍兵有两三个岗位选择……

  时近黄昏,上海一家企业负责招聘的董经理风尘仆仆赶到三军仪仗队,却发现退伍兵已被一“抢”而空,感到十分惋惜:“明年我们一定早点来选人。”

  “过硬素质是最好的‘通行证’!受阅士兵成为‘时代宠儿’,既反映了人们对阅兵精神的推崇,更彰显了全社会对军人价值的认可。”已连续3年来仪仗队招聘的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志感触颇深。中粮集团在仪仗队招聘的30多名退伍战士,如今都成长为企业的骨干。这次招聘,他们不到3个小时便与15名老兵签了约。(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三军仪仗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