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披露英战略核潜艇25年来首次遭俄军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英国称其潜艇遭到俄罗斯追踪
英国称其潜艇遭到俄罗斯追踪

资料图:俄“阿库拉II”级核潜艇
资料图:俄“阿库拉II”级核潜艇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9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潜艇最近一直在追踪搭载核弹的英国潜艇。英军认为,俄罗斯重新实施冷战策略,做法是25年来从未见过的。

  报道引述英国皇家海军高级军官的话,首次揭露了俄罗斯潜艇最近一直在追踪搭载核导弹的英国前卫级潜艇。

  消息指,俄罗斯一艘特别升级版阿库拉级潜艇于过去6个月期间进入北大西洋,试图追踪一艘搭载三叉戟核导弹的前卫级潜艇,希望录到前卫级潜艇的独特声音。英国多艘潜艇亦报称与俄潜艇多次“接触”,其次数创下自1987年以来的纪录。

  据报道,如果俄罗斯能够成功录到前卫级潜艇螺旋桨发出的独特声音,将严重危害英国的核震慑力量,因为阿库拉级潜艇可利用舰上精密的声纳仪器,追踪到前卫级潜艇的位置,有机会在前卫级发射三叉戟D4核导弹前将其击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俄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