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展示作战半径1000公里无人驾驶轰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0:44  人民网
伊朗首架国产无人轰炸机于当地时间8月22日公开亮相,伊朗总统内贾德和数名国防官员还参加了该无人机的揭幕式。
    伊朗首架国产无人轰炸机于当地时间8月22日公开亮相,伊朗总统内贾德和数名国防官员还参加了该无人机的揭幕式。

  人民网8月23日电 伊朗首架国产“无人驾驶远程轰炸机”于22日公开亮相,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出席该无人机的揭幕仪式时称,这种飞机是伊朗送给敌人的“死亡大使”。资料显示,这款名为“克拉尔”(Karrar)的无人驾驶飞机身长4米,可携带4枚巡航导弹或精确制导炸弹升空,作战半径达1000公里。

视频:伊朗首架国产远程无人轰炸机亮相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内贾德表示,“克拉尔”飞机还对外传达着“和平与友谊”的信息,主要承担遏制和保卫国家的任务。据称,该机时速为900公里,可利用其携带的导弹让敌人“瘫痪在军事基地”内。近年来,伊朗国防工业进展较快,经常推出各类国产装备,其中包括潜艇、轻型军舰、飞机和各种导弹武器。

  此前一天,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开始进行核燃料加载。这座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1995年,俄罗斯接手该项目。此后,该项目的建设因资金等问题而多次被拖延。伊朗方面表示,建设这座核电站只有“发电”一个目的。美国也宣称,在俄罗斯监控下,该核电站不存在核武器扩散的危险。

  上周五,伊朗还测试了一枚液体燃料驱动的地对地导弹,并取得圆满成功。据悉,这种导弹作战能力较强,是“伊朗新一代导弹的组成部分”。新型导弹装有智能导航系统和智能定位系统,因此命中率非常高,还可大大降低被其他导弹击毁的可能性。最近几年,相继研制出“流星”和“埋伏”等多种型号导弹。(高轶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