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轰炸机将问世 将分无人和有人驾驶两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 11:07 环球网
美军新轰炸机将问世将分无人和有人驾驶两版本
诺格公司研制X-47B无人轰炸机攻击想像图

美军新轰炸机将问世将分无人和有人驾驶两版本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亚音速、有人驾驶侦查轰炸机总体方案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超音速、无人驾驶侦查轰炸机总体方案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空军研制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方案,据美国《航空周刊》介绍,该型轰炸机可能有两个版本——无人侦查型和有人驾驶型。

  上世纪90年代SR-71黑鸟"(BlackBird)高空高速战略侦察机退役之后,美国空军丧失了对反导系统掩护下的目标进行穿透式侦查能力。

  虽然U-2和“全球鹰”(Global Hawk)侦察机可以完成范围更加广泛的侦查任务,但它们很容易被发现和击落,对敌方进行侦查的有效性并不高。

  此外,装备了复杂的侦查设备的U-2侦察机,因受其本身物理性能限制续航力只有12小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可以飞行超过一昼夜,但无法收集电波类情报信息。

  因此,可以作为侦查机的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是让美国空军走出这一复杂局势的最佳办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