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日本防卫政策将调整 或重审无核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上周会见军方高级官员,透露日本未来可能对防卫政策作出重大调整,或放宽根据“和平宪法”实施的相关限制。

  日本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防卫政策审议,专家组可能于本月给出意见。有媒体报道称,专家组将建议加强日本应对多种袭击的能力,并重审严重依赖美国核威慑的政策。

  菅直人说:“自卫队对维护日本和平变得愈发重要。我希望能听到你们的真实观点。”

  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在会面后对媒体表示,菅直人和4位参谋长讨论了朝鲜和中国等问题,但北泽俊美并未提供会面的更多细节。

  根据日本1947年的“和平宪法”,要求日本放弃以战争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并且禁止日本有任何军事建制。

  但目前日本的武装力量规模超过英国,并有海外军事部署。2004年,日本曾向伊拉克派遣兵力执行非作战任务。

  据悉,专家组还将建议政府允许援助遇袭盟国,放宽武器出口限制,并重审“无核”政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防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