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相称将收集情报仔细分析中国海军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0:17  东方网

  据日本共同社4月30日报道,正在印度访问的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与印度国防部部长安东尼在新德里举行会谈,针对在日本周边海域日渐活跃的中国海军的动向,北泽表示:“希望好好收集情报并进行分析。”对于中国军费持续增加一事,双方就强烈要求中国军费透明化达成了一致。

  报道称,北泽在会谈后向同行记者们透露,鉴于中国扩大军备,将考虑在2011年度预算案中列入相关调查费,为在西南诸岛部署陆上自卫队做准备。对于4月上旬中国海军10艘舰艇航行于冲之鸟岛附近海域,舰载直升机还曾接近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北泽指出:“要敦促中国在国际社会上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这点非常重要。”

  双方还对朝鲜核试验和导弹发射表示关切。并就每年1次的防卫相互访等防卫交流的强化措施进行了确认。为打击海盗活动和跨国犯罪,双方还约定在2011年底前实施海上自卫队和印度海军的联合演习。本次访问时是2007年8月小池百合子之后防卫相再次访问印度。(来源:环球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