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称有意与中国磋商核战力 关切东风-41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21:49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 (记者于青)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高官17日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为了与持续增强核战力的中国构筑稳定的战略关系,美方有意优先推进关于两国核战力及核威慑政策的双边磋商。

  由于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美中军事对话从2008年10月起中断至今。如何尽快重启对话、稳定两国在核问题上的关系已成为奥巴马政府的重要课题。中方的反应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为了避免遭受核攻击,采用了“相互确保毁灭”(MAD)的核战略。考虑到中国担心自身的核威慑力被否定,该高官明确表示MAD并不适用于美中之间。该高官还表示,美国可在与日本进行政策协调的同时同中国就导弹防御问题也展开讨论。

  美方的上述设想可能是为了创造战略环境,使双方都不能轻易发动核攻击。

  该高官指出美方具体关切的事项有:(1)中国战略核潜艇的运用情况;(2)射程可到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东风-31A”的实际数量;(3)高性能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的研发情况。

  该高官在此基础上表示“可以讨论中国想讨论的任何问题”。

  由于不知道中方将做何反应,磋商级别尚未确定。该高官表示可以在部长级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和副部长级防务磋商等已有框架内就核战略进行讨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美 核战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