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在建两处航母舰载战斗机训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9:22  环球时报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15舰载机试飞图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15舰载机试飞图片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8月12日报道,俄通社-塔斯社援引日本朝日新闻社的消息说,中国正在修建两处地面设施,用来训练本国未来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这两个特别设施模仿航母起飞甲板而建,长度与中国未来航母起飞甲板相当,并配备有战机起降控制系统。

  报道称,朝日新闻社指出,训练设施的建成将使中国更接近建立自己的舰载航空兵。按计划,中国将在2015年前建成2艘常规动力航母,而到2020年将再建成2艘核动力航母。为了这些目标,中国造船企业已建造了相应的大型船坞,其长宽分别为580米和100多米。

  另据俄“纽带”新闻8月11日报道,今年7月初传出的消息称,中国首架国产舰载机J-15原型机已经组装完毕。俄专家认为,J-15是从前苏联的T-10K“拷贝”而来,而后者又是俄舰载机苏-33的原型。J-15歼击机同T-10K一样采用了折叠翼技术,预计量产后将被部署到“施琅”号(即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