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国产K-21战车设计有缺陷两次出现沉没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 09: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韩国国产最新型K21两栖步兵战车
韩国国产最新型K21两栖步兵战车

  据防务新闻网站2010年7月29日报道 7月29日,一辆K21两栖步兵战车(IFV)在模拟渡河的演习中沉没,同时一名韩国士兵死亡。陆军官员说,事故显然揭示了重达25吨的K21步兵战车的设计缺点,该车由国防发展和Doosan DST的国家资助机构开发的。

  自车辆经过10年的发展,自去年11月投入服务以来,这已经是K21的第二次沉没。据悉,K21首次部署的一个月后,其中一辆在汉城以南的渡河演习中沉没。

  调查人员说,水流入该车辆发动机的进气软管,他们推测空气吸入喷头可能被装得太低。

  根据军队消息称,最近的事故发生在下午1:50,Doosan的技术人员正在教第一堂课——没有提供第一个姓名——和另一个士兵,在汉城西南部约320公里的培训范围内操作该车辆。

  当它进入水库时,士兵们和技术人员都在K21里面。Doosan官员和士兵逃出。救援人员打捞车辆3个小时后,发现里面的NCO死亡。

  K21经常被称为是该国在未来几年的主要出口项目,因为其拥有高性能和价格竞争力。

  根据该公司消息称,DST和国防采办项目局说,该车辆跟美国陆军M2A3和俄罗斯的BMP-3相比,它可以提供更好的火力,机动性和生存能力。340万美元的价格比可以充分选择的美国制造的布拉德利和德国彪马IFV更便宜,布拉德利和彪马IFV的单价是400万到450万美元之间。

  K21步兵战车拥有750马力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40毫米自动炮,旨在击落缓慢移动的直升机和飞机。它具有数字通信,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和车辆间的数字链接功能。

  根据陆军发布的消息称,车辆在铺设的道路上可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移动,在喷水推进系统的帮助下,能以7.8公里/小时的速度穿越河流。

  据悉,韩国陆军计划在未来10年获得约450 辆K21。(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刘 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