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军:美韩军演规模不大美国没舍得花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15:5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韩军演中韩军直升机降落美军航母
资料图:美韩军演中韩军直升机降落美军航母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香港《亚洲周刊》于7月26日就美韩军演事宜采访了北京军事问题专家宋晓军。在回答如何看这次三十多年来美韩最大海上军事演习时,他认为这都是看表面现象,经济拮据的美国,“没舍得花大钱”。宋晓军,《舰船知识》网络版主编、中央电视台特约军事评论员,长期跟踪国际军事形势动态。

  宋晓军说:“由于演习的时间太短,基本是原来对韩国承诺的保护韩国的作战计划的简化版作了一下演示而已。这次军演所做的,都是虚晃一枪,什么规模最大,都是媒体炒作。4天里有那么多科目,只是走走过场而已,有本事就演习一个月,它花得起真金白银吗?真正的演习是很费钱的,美国没舍得花大钱。只是媒体说得很大。这次美韩军演还没有前不久美国与日本的那次军事演习花钱多。”

  宋晓军还表示,6月21日-25日,美国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在西北太平洋搞了一次演习,叫“水下战”演习,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联合举行,起飞的飞机有1300架。美国与日本的这一单项演习就花了4天,消耗700吨航空燃油,消耗便当(盒饭)3.6万盒,美国与韩国这次军事演习才4天,项目却有那么多,这可能是深度演习吗?只是做做样子,给韩国打打气、助助威,美国为李明博站站台而已。

  他说,美韩这次军演也没有什么新东西。只是演习过去美国向韩国承诺的“5029”作战计划,即三个层次,驻美韩军作为第一波;驻日美军马上援助,“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作为第二波;阿拉斯加的F-22作为第三波。由于演习的时间太短,这场演习只是亮了几个超级装备,在大海上晃了晃。

  宋晓军谈到这次美韩军演的大背景。他认为,这次军事演习是美国把东北亚地区这个场子给砸了。他说,美国关注朝鲜半岛,是因为不愿意看到中国经济的崛起。宋晓军还说:“美韩想借助天安舰事件,把这一地区的安全环境搅乱。”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