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演练向胶东半岛大规模空运兵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7日电 (梅世雄、张锋池)驻地在中原腹地的济南军区某装甲旅前沿指挥所及部分装备,27日通过航空输送的方式,紧急投送至胶东半岛某滨海城市,迅速展开战斗作业。这是26日开幕的济南军区部队航空输送规范化训练演练集训的重要内容。

  “我们组织这次实战背景下师旅前指航空应急输送与保障,是为了探索、解决新形势下部队战略投送能力建设的有关经验和难题。”济南军区联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左晓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7日9时15分,演练开始的命令下达后,民航保障力量和部队有关部门迅速开设装载指挥所及召开联席会议。刚刚从某地摩托化机动至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装甲旅前沿指挥所,携带运输车、指挥车、通信车、卫星车、火箭筒等,迅速向停机坪上的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和一架空客300型货机集结开进。仅仅35分钟,所有人员与武器装备装载完毕。

  据左晓湖介绍,这次集训,参演人员实兵演练了建制部队利用民航运力远程投送的程序和流程,统一规范了师旅前指航空输送的装配载标准,全程示范了部队航空输送组织筹划、直前准备、快速装载、紧急卸载、联合防卫、军地协同等。

  “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铁路输送、水路输送、公路输送,提高部队的立体投送能力。”左晓湖说。

  近年来,解放军军交运输建设整体推进,航空运输实现了由一般的兵员和物资空运向遂行多样化任务转变,出色完成了国际维和、反恐维稳、军援军贸、抗震救灾、军事演习等一系列重大任务。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