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军演加剧半岛局势紧张 朝鲜称将实施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9:21  环球时报
7月25日,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与韩国海军独岛号两栖攻击舰驶向日本海进行联合海上军演。
    7月25日,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与韩国海军独岛号两栖攻击舰驶向日本海进行联合海上军演。

  据7月2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尽管朝鲜发出“史无前例”的核报复威胁,美韩34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25日仍如期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庞大的空中、海上战斗群令动荡的朝鲜半岛局势更加紧张。突破历史恩怨首次邀日本自卫队军官观摩军演,凸显了韩国想压服朝鲜的迫切心情。但很多分析担心,这可能引发朝鲜更加强烈的反抗,以及随之而来的地区局势更加复杂化。

  韩联社报道称,据美韩联合司令部透露,25日早7时,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航母驶离韩南部釜山港赴东部海域参加军演,标志此次美韩联合军演正式开始。此前,美韩多次表示,在“天安”舰事件背景下,这次军演旨在向朝鲜展示双方坚固的同盟关系。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称,由于“天安”舰事件,一直无法忘记日本对韩殖民史而始终反对日本参与军演的韩国,此次甚至还迫切地团结了日本。日本《产经新闻》25日称,韩美为了形成对朝鲜的包围圈,所以让日本参加了。

  朝鲜指责演习为“极度危险的武力恫吓”,并威胁说要用核“圣战”进行报复。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在接受朝中社采访时表示,美国的这些挑衅行为越过了朝鲜规定的红线,朝鲜将会采取强而有力的“物理”措施来回应。

  《纽约时报》25日称,面对美国,中国不同寻常地提高了嗓门,促使两国将演习从敏感的黄海转移到东海。第二阶段的黄海演习中,美国航母也承诺不参与。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美国政治研究室主任倪峰对《环球时报》表示,可以看出,美国对中国的态度还是有所顾虑,会非常谨慎。因为一意孤行必然导致中美战略互信受损。

  美韩还将在8月16日至26日举行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事演习。国防大学军事李大光博士对《环球时报》表示,这次军演只是美韩一系列军演的开始。虽然美方一再表态不威胁中国,但我们仍要保持必要的警惕。(本报驻韩、美、日特约记者  陆南希  丁雨  李珍  ●杜天琦  卢长银  ●汪品植)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朝鲜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