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称土耳其及中东非洲国家有意购枭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0:29  东方网
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静态展示
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静态展示

  美国防务世界网站20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出人意料的在范登堡航空展中展示了JF-17“雷电”战机,此举可能会使其合作伙伴中国成都飞机公司渔翁得利——鉴于伊斯兰堡与海湾地区国家关系密切,尤其是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其他一些伊斯兰世界国家,所以这会是JF-17JF-17战机寻找国际买家的大好机会。

  JF-17战机是一款多用途战机,可比肩F-16战机或“鹰狮”战机等世界上其他几款轻型战机。报道介绍说,JF-17战机由成都飞机公司和巴基斯坦航太集团联合研制,以中国成都飞机公司的FC-1“枭龙”战机为研发基础,而后者则是在俄制苏-27的基础上研发而来的。

  报道称,虽然此次巴基斯坦只在范登堡静态展出了JF-17战机,但它仍吸引了国际航空界的眼球。据知情人士称,巴基斯坦在范登堡展示该款战机的理由在于激发国际卖方协助巴方进一步发展FJ-17战机的兴趣,使之可与潜在客户的现有战机兼容。

  巴基斯坦目前已开始批量生产该型战机,并计划为其空军建造250架。此前,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曾与巴基斯坦签署向后者提供F-16战机的合约,但之后美国政府拒绝将战机交付巴基斯坦。此后,巴基斯坦便把目光转向中国,寻求与之在巴联合生产规格独特的FC-1战机,并因此将该款战机重新命名为JF-17战机。

  然而,包括关键系统和子系统、航空电子设备、关键机身零部件等,巴基斯坦都需要从中国进口。报道指出,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具体交易尚无从得知,但倘若实现出口,后者应可从提供零部件中获利。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JF-17战机的建造仅仅是一个组装过程,因为战机主要零部件都是以半散件组装方式运抵巴基斯坦的。

  巴基斯坦黎明报援引一位不具名巴基斯坦航太集团官员的话称,土耳其和一些中东和非洲国家有意采购JF-17战机。据称,这位官员还表示,首个JF-17战机中队已组建而言,第二个JF-17中队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入役。(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枭龙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