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务院官员称对台军售仍在持续进行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宣布对台出售爱国者-3导弹等武器系统令中国大陆不满。资料图:美国爱国者-3导弹发射试验
美国宣布对台出售爱国者-3导弹等武器系统令中国大陆不满。资料图:美国爱国者-3导弹发射试验

  中新网7月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日前报道称美国暂缓对台军售。美国国务院官员今天(当地时间30日)声称,美国对台军售仍持续进行中。

视频:美国助理国务卿称并未冻结对台军售 来源: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

  “中央社”的报道说,美国国务院主管公共事务助理国务卿克劳利(Philip Crowley)重申,对台军售只需美国与台湾的沟通对话,“美国决定军售案时,不会与其它任何国家商讨此事”。

  克劳利表示,美国对台军售仍持续进行中,美国几个月前才刚宣布过一批军售,现在也仍在不断评估台湾的防卫需要。

  克劳利声称,美国的态度一直都很明确,对于台湾自我防卫的需求,美国在提供协助时不会犹豫。

  美国在台协会:美对台军售没有时间表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昨天表示,他没听过三项对台军售案被搁置,美对台军售也没有时间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司徒文昨日下午出席新光三越百货“美国周”活动开幕时表示,美方欢迎两岸互动,这对区域和平、稳定、繁荣有利。

  对于美国《国防新闻》报道三项对台军售案遭到搁置,司徒文强调,没听说这回事,消息可能是一场误会。他并表示,美国根据“与台湾关系法”提供台湾防卫武器,一旦评估程序完成,认定可以卖给台湾,就会告知国会,并且对外公布,并没有什么“时间表”。

  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美对台军售

  针对美国政府对台军售行为,中国政府一直坚决反对,多次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6月16日声称,美国将继续遵循“与台湾关系法”,出售武器给台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指出,美国对台军售严重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中方坚决反对,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秦刚表示,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中确定的精神和原则,停止售台武器。这既是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也是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


美国助理国务卿称并未冻结对台军售
来源: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
播放视频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