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关注我军东海演练 称东亚海上攻防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16:36  环球时报
6月底,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在西太平洋地区海域等待美韩军演开幕
6月底,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在西太平洋地区海域等待美韩军演开幕

  环球网实习记者仲伟东报道,解放军东海舰队近日发出通告称,下属的91765部队(第16快艇支队)将于6月30目至7月5日在东海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这一消息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由于美韩两国此前也宣布将于近期举行海上联合演习,甚至传闻美国海军的“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将借机进入黄海,因此有国外媒体评论道,东亚地区的海上攻防战日趋白热化。

  香港《明报》6月28日报道,解放军东海舰队下属的91765部队发出的这则通告于24日在温州官网刊出,表示将于6月30目至7月5日在东海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在此6天期间每天零时至下午6时,于舟山至台州以东的东海范围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训练期间严禁各类船舶进入上述海域。

  海外媒体猜测,中国此举意在应对即将举行的美韩联合海上军演,因为3月份发生“天安舰”事件后,美国和韩国以强化对朝鲜监视为理由,计划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这一举动激起了中国民众的普遍不满。美联社6月25日称,中国的博客和网站对于美国将派遣“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加此次军演的消息极为愤怒,“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人认为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

  香港《明报》文章也指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作战半径可达600公里,一旦进入黄海海域,附近沿海的中国领海和整个华北地区、辽东半岛都将处于美国航母的作战半径覆盖之下,故被认为是对中国的一种挑衅。

  《日本经济新闻》6月28日发表题为“东亚出现‘海上攻防战’”的文章,称虽说美韩军事演习主要是针对朝鲜进行的反潜训练,以朝鲜为“假想敌”,但演习地点就在位于青岛的中国海军基地的不远处,从而暴露出牵制中国的意图。

  但是对于解放军东海舰队实弹演习的消息,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解放军借着今次有美庞大航母战斗群进入海域,可将之作为最佳的演练目标,因为这种演练最接近实战,能收到一般训练达不到的效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海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