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提前宣布在东海举行实弹射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公布的禁渔禁航区域
解放军公布的禁渔禁航区域

中国军网公布的禁航区域示意图中国军事图片中心发坚强制图
中国军网公布的禁航区域示意图 中国军事图片中心发 坚强 制图

  中新网6月28日电 解放军部队日前发布通告,将在东海实弹射击训练,香港《明报》28日刊文形容这是“罕有提前宣布”,报道引述北京专家分析认为,中国未必会视恰在近期举行的美韩军演是挑衅。

  文章摘编如下:

  正当美国及韩国于今日(28日)在靠近中国山东省的黄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前夕,解放军东海舰队罕有地发出通告称,下属的91765部队将于6月30日至7月5日在东海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罕有提前宣布军演

  由91765部队发出的这则通告,指这六日每天凌晨零时至下午六时,于舟山至台州以东的东海范围将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训练期间,严禁各类船舶进入上述海域。

  虽然对于实弹训练,中方未解释原因,但巧合的是,美韩两国于今日(28日)起在黄海进行联合反潜军演,韩国媒体更称美国海军会派遣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参加,其战斗群作战半径可达600公里,一旦进入黄海海域,附近沿海的中国领海和整个华北地区、辽东半岛都将处于美国航母的作战半径覆盖之下。

  媒体:演练效果更佳

  新华社《世界军事》杂志总编辑陈虎认为,中国未必会视美韩军演是挑衅,反过来解放军还可借着这次有庞大航母战斗群进入海域,而将之作为最佳的演练目标,因为这种演练能收到一般或训练达不到的效果。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东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