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中国战机成功进军尼日利亚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0:47  东方网
尼日利亚空军装备的中国FT-7N1战机
尼日利亚空军装备的中国FT-7N1战机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3日报道,英国《空军月刊》2010年第7期文章指出,今年4月初尼日利亚空军在马库尔迪基地举行中国成飞生产的F-7N1单座歼击机和贵航生产的FT-7N1双座高级教练机正式列装仪式,从而表明中国航空战斗装备再次顺利进入非洲国家市场。

  2005年尼日利亚空军向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下达了采购12架F-7N1和3架FT-7N1的订单,另外还包括20枚PL-9C短程空空导弹、10枚训练弹、发射架、无控火箭弹和航空炸弹的供应,合同总金额2.5亿美元。2010年初首架飞机以机械配件的形式运抵尼日利亚,然后在当地完全组装后重新测试。现在还不清楚截止到今天中方共向尼方交付了多少架飞机,不过从尼官方公布的战机列装仪式图片来看,所有3架FT-7N1教练机已经现身马库尔迪机场,可以推测,这些飞机是唯一全部交付的,此前有推测称单座F-7N1战机将在稍后时期全部交付。

  据悉,2008年尼日利亚飞行员前往中国进行相关机型的培训,但最初计划在2008年开始的供应本身却被迫推迟,可能是由尼日利亚财政问题引起的。多年来尼日利亚财政支出水平极低,国防开支较少,尼空军同样被迫节衣缩食,但是不久前尼空军财政状况明显改善,开始出资采购新型武器装备,现在却又遇到了训练有素的飞行员短缺的问题。尼空军参谋长佩廷琳中将在伊克贾空军基地维修运动中心建成典礼上讲话时坦承,为保证所有还能飞行的飞机升空,保护国家的领土完整,政府赋予空军必要的权力,此时飞行员人才却严重不足。不过在得到中国现代化战机之后,尼日利亚空军被折断的翅膀得到康复,开始重新过上好日子。

  在得到F-7战机之后,尼日利亚和埃及、纳米比亚、苏丹、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国家一样,成为中国战机的新客户,而且是最大的非洲客户。这样,中国成功实现了米格-21歼击机在非洲国家获得重生。

  尼日利亚空军在采购中国航空装备的同时,不久前还得到了2架ATR42MP海上巡逻机,另外还在采购一批总价值6860万欧元的AS332“超級美洲豹”直升机,去年11月25日尼日利亚信息部宣布,政府已经批准了国防部从法国采购这批直升机的请求,计划用于协助尼军参加维和行动,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执行监视侦察任务。(编译:书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