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向中国购买15架歼7及30枚空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1:11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中国制造的歼七系列战机目前仍在多个国家服役
资料图:中国制造的歼七系列战机目前仍在多个国家服役

资料图:中国霹雳-9C空空导弹
资料图:中国霹雳-9C空空导弹

  本报记者/申小末

  中国的军售明星“枭龙”战机已经成批出口,并引起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兴趣。然而中国并非仅限于出口新飞机,一些型号较老的战斗机经过不断改进升级,仍具有相当的战斗力,并取得了不俗的出口业绩。近日有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就从中国进口了15架歼-7战机。

  卖飞机代培飞行员

  据泛非新闻网、尼日利亚《每日太阳报》报道,尼日利亚斥资2.5亿美元从中国购买了15架歼-7战机,以及数十枚“霹雳”系列空对空导弹。

  尼日利亚空军参谋长欧鲁瑟尹·佩廷琳中将说,近期,尼日利亚空军获得了中国的多功能战斗机,在对其进行了成功测试后,空军已经重现“好光景”。佩廷琳中将表示,尼空军面临的问题还包括飞行员缺口,因为“飞机已经在这里,可还需要更多的飞行员”。

  据尼方透露,早在2005年,尼日利亚政府就拨款2.5亿美元用于从中国采购15架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出产的歼-7战机。这笔采购合同包括12架歼-7NI单座战斗机和3架歼-7NI双座教练机。在2.5亿美元当中,有2.2亿美元用于军机采购,其余3200万美元则用于采购所需的机载武器装备,包括20枚“霹雳”-9C空对空导弹、10枚“霹雳”-9训练弹、非制导火箭弹以及250/500公斤级炸弹。尼日利亚飞行员从2008年开始在中国接受培训,而歼-7战机的交付工作始于2009年。

  助尼国空军提升战力

  中国的歼-7战斗机是以前苏联米格-21战机为蓝本设计制造的。即使在中国空军当中,与歼-10、歼-11等型号相比,歼-7也算不上先进装备。然而,对于一些军费较为紧张的第三世界国家,歼-7战机仍是不错的选择。这种战机服役时间长,各方面技术都很成熟,经过改进后,其雷达和电子系统也比基础型号有了很大提升,完全可用于空中巡逻、低烈度空战和一般情况下的对地支援。

  一些非洲国家无法独立培养战斗机飞行员,而中国具备这样的能力。提前培训飞行员,可以使战斗机和飞行员同步形成战斗力,从而缩短装备的服役周期。此外,将战斗机和同型教练机“打包出售”,也可提升用户国独立培训飞行员的能力。

  可见,中国向别国出口战机,与西方国家只为赚钱有着本质上的不同,中国并不仅仅是做生意,更是真心实意地帮助那些军机进口国提升空军战斗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