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歼6从2006年已开始整建制退出作战序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08:09  南方都市报
歼-6飞机退役后在空军航空博物馆展出。特约记者谭超摄
歼-6飞机退役后在空军航空博物馆展出。 特约记者 谭超摄

  南都记者 杨章怀 实习生 朱书缘 发自北京

  记者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昨日,济空某训练基地,官兵把亲手制作的大红花扎在飞机上,列队向这些朝夕相伴的特殊“战友”———国产歼-6飞机敬告别军礼。从此,有着“蓝天格斗骑士”美誉的国产歼-6飞机正式退出空军编制序列。

  1964年交付空军使用的歼-6飞机是我国自主生产的第一代超音速战斗机,到1986年停产时共生产4000多架,它曾是我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装备序列中,装备数量最多、服役时间最长、实战中击落敌机最多的国产喷气式超音速战斗机。仅1964年到1968年4年间,就击落击伤20多架各型战机,全胜而无一损伤,创世界首批超音速战斗机空战战绩最辉煌纪录。其实,早在四年前———2006年8月,歼-6飞机就整建制退出作战序列,这批最后退出空军编制序列的歼-6飞机,一直担负飞行员改装训练任务。

  相关专题:歼6战机退出空军编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