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员驾故障战机成功迫降 家属称高兴又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0:43  钱江晚报
叶江准备起飞(资料图片)
叶江准备起飞(资料图片)

  6月6日,新华社报道了叶江的惊险故事,本报热心读者郭先生打进热线,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这位叶江团长是土生土长的东阳人。

  昨天,我们辗转找到了叶江在东阳的亲人,他的家,就在当地的马宅镇。

  采访叶江的家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太多的提问被拒绝,因为涉及机密。他的哥哥叶荆甚至连自己的年龄也不告诉我们,“要是知道了我的年龄,也许你们会推断出我弟弟几岁。”

  在叶荆的记忆中,弟弟叶江从小就是一个沉着冷静的人。对于弟弟在最危险的情况下做出最正确的应对,他一点也不奇怪。

  家人:又高兴又担心

  最先得知叶江被嘉奖的消息,是叶荆的表弟。他第一时间通知了叶荆。可听完表弟的叙述后,叶荆心情很复杂。

  “说实话,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担心。”他立即上网查看相关报道,想再次证实弟弟已经没有危险。“发动机涡轮叶片多处折断、涡轮机闸开裂、紧急着陆……”报道中的这些字眼实在让人有些触目惊心,叶荆又担心,又心疼。

  对于家人来说,他们希望叶江能获得荣誉,但更想要他平安。叶荆说,他们的父母至今只知道“好消息”,那些历经生死考验的惊险片段,大家都善意地过滤了。

  哥哥:他小时就是孩子王

  和弟弟叶江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这几天像电影片断一样在叶荆脑海中不停地回放。

  叶江出生在东阳马宅镇,父亲是一名公务员,母亲是家庭主妇。家里有三个孩子,叶荆和叶江还有一个妹妹。

  从小,叶江和叶荆受到爷爷奶奶的照顾比较多。爷爷是东阳一所中学的著名教师,叶江从小接受更多的是开放式教育。

  小时候的叶江就很有威信,身边总是跟着一大群小伙伴,是个十足的“孩子王”。上山、下水……农村小孩的“常规项目”他都参加过。夏天,他和小伙伴常常下河摸螺蛳,然后带着小伙伴一起回家炒着吃。

  在这样宽松的家庭环境中长大,叶江慢慢变得有主见和有雄心。在哥哥的记忆中,弟弟不但成绩优秀,在班里总能排进前十,而且遇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考虑问题很周到。

  父母打电话都要“预约”

  多数孩子在读中学时还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未来要干啥。但叶江在那时候就想好了要考军校。

  “他对自己的人生有很清晰的规划——报考军校,做一名飞行员。”叶荆说。经过层层删选,一路过关斩将,叶江终于通过了严格的招飞体检。

  入军校前,叶江特意去祖坟上了香,在那里,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空军战士。

  这一去,再次回家已是四年之后了。每年春节,父母总是念叨着叶江,虽然想念,但却从不对外人说。直到现在,儿子当上了团长,已过耳顺之年的他们也是每隔半个多月才会打个电话“打扰”一下儿子。每次打电话前,还要先发短信询问他是否有空,“他们怕影响叶江的工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