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烈火5导弹计划明年试射 射程覆盖中国全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3:48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各型弹道导弹外形示意图 资料图:印度各型弹道导弹外形示意图

  环球网实习记者仲伟东报道,据《印度快报》5月26日消息,印度正在加紧研制的“烈火-5”导弹将于明年试射,其射程可达5000公里,届时打击范围可覆盖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全境。由于具备了开发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印度有可能随之加入国家精英俱乐部的行列。

  “‘烈火-5’导弹的开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结果令人非常满意,明年有望试射。届时,印度将具备本土综合战略作战能力,目前在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能够做到这点。”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负责人萨拉斯瓦特说。

  “烈火-5”导弹射程超过5000公里,将使印度首次可以把中国和巴基斯全境纳入军事打击范围之内。“烈火-5”采用筒射发射系统发射,而且具有较高的公路机动性。另据悉,印度有可能在明年的上半年进行“烈火-5”的试验发射。

  在谈及印度的导弹计划时,萨拉斯瓦特说:“‘烈火-3’和其他导弹的成功发射已经证明了印度拥有战略威慑能力,如果没有对导弹计划项目研究的不懈努力,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印度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烈火-5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