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在距西藏最近空军基地部署苏-30MKI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7:55  新华社-参考消息
苏-30MKI是印度空军目前最先进的现役战机
苏-30MKI是印度空军目前最先进的现役战机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6月号(提前出版)文章】题:印度空军进驻阿萨姆邦分析

  抽调先进战机威慑中国纵深

  印度国防消息来源说,苏-30MKI多用途战机进驻提斯浦尔、贾布瓦空军基地的计划,将以两年左右的时间来完成。两个基地都位于阿萨姆邦,相距120公里,贾布瓦基地距离边界不到50公里。是距离西藏最近的印度空军基地,目前进驻15架米格-21战斗机。两个军用机场的维修设施都不完善,只修建了土堆型的机库,提斯浦尔驻扎有16架米格-21。消息来源声称,即将进驻这两大基地的苏30MKI将是东部空军最新组建的部队”。印度开始注意到未来短期作战中,空军制胜的关键意义。2011年将首次测试射程远达450公里的空中发射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多用途导弹,它由苏-30MKI进行测试并且携带。

  在贾布瓦空军基地部署苏-30MKI的意图意义非凡。事实上,基于苏-30MKI将近1500公里的作战半径,在如此浅近纵深部署必要性不大。主要是基于战略威慑。同时强化东部地区的整体空军建设。

  印军的这一举动显然仔细分析了中国空军在云南、四川强化现代化空军建设的态势,中国空军在云南陆良县、四川重庆大竹各进驻了一个歼-1OA、一个苏-27SK/UBK团,因此,上述两大印度空军基地的苏-30MKI足以覆盖四川、云南全境。至于西藏境内的主要军事设施,从贾布瓦基地起飞。完全覆盖。这一基地起飞的苏-30MKI和“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还覆盖了昆明、成都、重庆、南宁、桂林、兰州。因此可以看出,中国空军极大强化了西部地区战略空防,尤其是兰州、宝鸡、西安,在这些地区部署红旗一9远程地对空导弹的意图,既针对美军驻阿富汗部队,也针对日趋强大的印度空军。现代航空科技的发达。使印度空军历史上首次对中国的西部、西南纵深地区构成了战略空袭的态势。

  印度空军的上述部署还可以看出其战略转型的完成。那就是由过去单一的对付巴基斯坦,朝同时打赢两个局部战争(对巴基斯坦、对中国)的方向转换。新的印军军事学说尤其强调同时打赢两场局部战争的重要性。为此,陆空军都在实施积极的重新部署。传统的中印战争,在印度一方看来主要是在西藏境内进行,但是,上述重新调整部署和进驻最为先进的远程战斗机的意图在于:对中国的西南、西部广阔纵深实施战略威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部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