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QD128燃气轮机通过新品鉴定 性能国内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11:46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QD128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气轮机
资料图:QD128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气轮机

  本报讯 5月18日,辽宁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与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在沈阳共同组织召开了QD128燃气轮机新产品鉴定会。刘大响院士、蒋洪德院士、徐建中院士、中航工业发动机总会计师宁福顺等39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专家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新产品研制工作总结报告,审查了鉴定资料。鉴定委员会主任刘大响院士肯定了QD128燃气轮机取得的成绩,提出今后要注意对废气排放的测量和折算,燃气产业要通过QD128燃气轮机树立品牌形象。蒋洪德院士提出要注意供气系统的处理。委员会其他成员也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经充分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QD128燃气轮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航空发动机技术的延伸,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中航工业具有设计、成套和运行燃气轮机的能力。委员会一致同意QD128燃气轮机通过辽宁省新产品鉴定。

  宁福顺表示,中航工业发动机将对QD128燃气轮机的示范运行和市场营销给予支持,希望相关单位要加强电站示范运行以提高可靠性,加快中低热值燃机研制以适应节能环保需求,加大市场开放力度以实现商业成功。

  QD128燃气轮机是以中航工业黎明和中航工业动力所为主,联合相关单位,利用航空发动机技术进行设计、制造、成套,共同开发的一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档功率航改燃气轮机。该产品主要用于天然气发电、中低热值发电等领域。

  1999 年开始研制的QD128燃气轮机,截至2009年底累积运行12000小时,单台燃气发生器运行超过7000小时。现已完成7台燃气发生器研制,实现2套发电机组销售。QD128燃气轮机在研制和示范运行过程中,发现并解决了许多问题,总结了大量的研制经验,对其他燃气轮机产品研制和运行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黄治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燃气轮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