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确认是朝鲜用重型自导鱼雷击沉天安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7: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打捞出水的“天安”号警戒舰舰首
资料图:打捞出水的“天安”号警戒舰舰首

  据航宇防务网2010年5月21日报道 国际调查组通过深入研究,提出了无可辩驳的证据,“天安”舰是遭到朝鲜重型鱼雷攻击后沉没。鱼雷战斗部重约为200~300千克“黑索金”,在龙骨下方水面以下6~9米的深度、燃气轮机舱室中心左方约3米的位置爆炸。爆炸导致舰艇从肿部断为两截,104名舰员中的46名丧生。

  调查小组组长尹德龙(Yoon Duk-yong)表示,关键证据是复原的鱼雷部件,包括带螺旋桨的推进发动机和舵断面。这些部件与CHT-02D型鱼雷的图表非常匹配,该图表是在朝鲜为了出口提供给外国的介绍性小册子里面。CHT-02D型鱼雷是一种重型被动声自导鱼雷,直径约为50厘米,重1.7吨,其中炸药重量达250千克。复原的鱼雷残骸上面还有朝鲜标记的序列号。

  鱼雷可能由朝鲜130吨的“玉高”级微型潜艇发射。调查团还表示,朝鲜在西部海域海军基地的几艘微型潜水艇和1艘母艇等在事发两三天前离开基地,在“天安”号遭受攻击两三天后才返回,而事发当时,其他周边国家的潜艇均在本国基地或周边海域活动。

  一个很好的猜测就是,这些微型潜艇在“天安”舰巡逻区域展开,而其中一艘发现自身处于攻击位置。人们相信,受质疑的潜艇确认目标后,在近距离内展开了攻击。攻击后,潜艇迅速离开了事发区域,并沿着之前渗透进该区域的路线原路返回。(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鱼雷 天安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