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退役女兵涉嫌向媒体提供军方机密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7:3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8日电 (记者郝方甲 邓玉山)以色列媒体8日披露,一名以国防军退役女兵因涉嫌向媒体提供军方机密,已于数月前遭到起诉。

  被起诉的女兵名叫阿纳特·卡姆,现年23岁,2005年至2007年在以国防军中央司令部服役,曾担任指挥官办公室助理,现为以色列一门户网站记者。她在调查中供认,自己在服役期间先后复印了近2000份文件,其中包括700份绝密文件,内容涉及指挥部命令、军事演习内容、武器军备以及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兵力分布等敏感内容。退役前,卡姆将这些文件刻成光碟转存在个人电脑中。

  2008年,一些军方绝密信息出现在《国土报》记者乌里·布劳的文章中,引起以国防军注意。以军方和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随即展开调查,并很快将怀疑目标锁定在卡姆身上。据调查,卡姆曾于2008年夏将部分材料提供给布劳。自去年12月开始,卡姆一直被软禁家中。随后,以检察部门以间谍罪起诉卡姆,指控其泄密行为对以色列军队和人民的安全造成直接威胁。

  由于此案涉及安全问题,以法院发布禁令,禁止相关涉案人员和以国内媒体评论报道此事。

  至于卡姆泄密的动机,调查组仅说是“理念不同”所致,拒绝透露其中细节。

  调查人员目前还要求布劳回国接受问讯。布劳已于2009年底被《国土报》派往伦敦工作。《国土报》总编辑多夫·阿尔方8日说,布劳曾于去年9月向调查人员交回一些文件,并将其电脑交由调查人员销毁。但调查组后来发现,布劳归还的文件数量和卡姆供认提供给布劳的相差甚远,调查人员认为布劳目前仍掌握数百份绝密文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女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