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海洋局官员称两岸应共同维护钓鱼岛等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台访问的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越表示,钓鱼岛、南沙群岛是两岸有共同点的议题,维护海域、岛礁主权和管辖权,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两岸对此应该共同合作。

  陈越说,目前两岸还没有关于海洋合作的明确议题,还要听一听两岸学界意见,最后再找出共同点,作为未来努力方向。

  不过,陈越提到,两岸对于沿海工业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厦门和金门海域的垃圾问题,生态环境评估的标准和方法等,今后都可以走向务实合作。

  她认为,由两岸学者参与论坛讨论只是开始,下一步应该更深入,就选定的议题深入探讨。

  例如台“环保署副署长”邱文彦提出的构想,把南沙群岛的太平岛建设成公园、南海水下合作考古等,“都是两岸未来可以合作的”。

  陈越还说,不仅海洋环境问题,海洋权益问题例如钓鱼台和南沙群岛问题,更是两岸有共同点的议题,维护海域、岛礁主权和管辖权,也非常重要,两岸应该共同合作。

  至于将海洋议题纳入“江陈会”,陈越认为“这非常有必要”,她赞同把海洋议题纳入两会协商。

  据悉,陈越此次赴台是为参加首届“海峡两岸海洋论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