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援:我国面临分裂势力威胁军费增长理直气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7:21  新京报
资料图:罗援少将
资料图:罗援少将

  我们增长军费是理直气壮的,他们问why,我用why not回答。

  ——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

  ●中国军费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中国新的军费数额即将公布,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昨日表示,从公布结果上可以看出,增加的幅度较以往有所下降。“军费增长是依据了合理、足够的原则,要足够保障国家安全。”

  罗援表示,去年中国的财政增长超过了20%,但军费增长只有14%。他认为,军费应该随财政状况水涨船高,不能“只长骨头不长肉,长肉不能只长肥肉不长肌肉”。

  “我们增长军费是理直气壮的,他们问why,我用why not回答。”面对来自西方的质疑声音,罗援少将表示,按照国防需求来讲,我国军费增长有多个理由———任何国家面临着分裂威胁时,都要增加军费,而中国正面临着台独、藏独和疆独的威胁;而增长军费也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求,目前军队任务在拓展,有了很多非传统威胁,包括抗震救灾、国外维和等。

  罗援提到,在改革开放前十年,我国军队采取了忍耐政策,当时的军费是低速增长甚至负增长,所以目前的增长带有追偿性质、补加性质。他还认为,改革开放的成果应由全社会共享,也包括军队,而现阶段物价在上涨,相关成本在提高,军队也应获得补偿。

  与曾拒绝“小鹰”号航母停靠相比,中国近期允许美国航母“尼米兹”号停靠香港进行补给,这是否是中美恢复军事交流的一个信号?罗援分析认为,美国推动对台军售并会见达赖,伤害了中国的核心战略利益,中国因此采取了一些反制措施,但都是有理有据有节的。中美军事交流能否恢复,还需看美国方面,他说,“我们该释放的信息都已经做到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