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中国军方网络一直受境外黑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9: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记者陈欣)25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2月22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表示,中美军事交往未被取消,盖茨访华计划迄今未有变化。请问对下一步中美两军交往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美售台武器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严重干扰,给中美合作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为此,中方决定暂停中美两军计划内有关互访安排,这一立场没有变化。造成目前中美两军交往困难局面的责任完全在美方。我们要求美方采取切实措施,充分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切。

  问:美国防情报局近日发表评估报告称,台湾战斗机水平落后,已影响到台军实战能力。有评论称,美国国会可能利用该报告向五角大楼施压,促其向台出售F-16C/D战斗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美国国防情报局近日抛出所谓台湾战斗机水平落后的报告,我们表示高度关注。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在当前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因美售台武器遭受严重干扰的情况下,我们要求美方谨言慎行,避免对两国两军关系和两岸和平发展造成进一步损害。

  问:近日,日本领导人要求讨论修订新的防卫大纲,就如何对抗中国军事实力增强问题进行研讨,并表示“深化日美同盟是一个很大的命题”。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在中日防务关系积极发展的形势下,日本某些领导人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其原因姑且不究,但其结果无疑会对中日安全互信和民众之间的感情造成冲击和影响。

  日美军事同盟是历史的产物。日美两国的军事安排不应超出双边范畴,不应针对第三方。我们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中日关系健康发展的事,有关防务举措应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问:有报道称,对Google网站进行的黑客攻击行为有中国政府和军队的背景,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关于Google事件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已多次阐述中方的立场。将网络黑客行为与中国政府和军队扯在一起,是毫无根据、极不负责任的,是别有用心的炒作。

  事实上,中国信息网络,尤其是军方网络一直受到境外黑客攻击。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中国重视打击网络犯罪,并致力于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强相关合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 黑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