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智库称中国将于2018-2020年部署五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9:51  东方网
中国未来第五代战机设想图
中国未来第五代战机设想图

  东方网2月24日消息:美国知名智库克莱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克·贺普林21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为何空军需要F-22战斗机”的文章,称奥巴马政府停产F-22战机对美国而言一场灾难性举动。文章还称,与美国收缩军事开支相比,中国正在大力研发新型战机,并将在2018年或2020年部署第五代战斗机。

  文章称,F-22“猛禽”战机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战机,对于如今整体实力呈下滑趋势的美国而言,停产该型战机无异于一场灾难。为追求虚假的繁荣,尽管经济正在日渐衰退,美国连续三届政府依然坚持削减核武库。然而,中国却正在迅速进行军力建设。

  对此,文章指出,或许是因为美国人不太精通国际象棋,所以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会不战而败。在象棋的世界里,对弈中落败后,就算国王还活着,也只是寸步难移。这就是“软实力”的作用。不过,没有硬实力的支撑,“软实力”也只能是无法起到什么作用。如今,美国面临着远超其为之准备或足以威慑的战争的代价。美军在太平洋的舰艇规模已降至19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还可能因中国对巴拿马运河的控制进一步减半。

  今年美国在欧洲将会部署150架战机,其中最引人注目便是F-22。该机的隐身、速度、灵敏性以及所配备的先进传感器,使其在2006年一场对抗 F-15、F-16和F-18的演习中,创下了241:2的骄人战绩。在发现 F-22战机的身影之前,对手的战机便已然粉身碎骨。前美国空军中校、F-16战机特级飞行员约瑟夫·萨辛哈姆表示:“与F-22对抗就像面对死亡之墙一般。”

  不过,文章指出,美国空军战机的平均使用年限已达到了1960-1990年间战机的两倍以上,而且还呈迅速增长之势。此外,空军作战联队的数量已经减少,在U-2和F-117战机退役后,F-22已经成为了美国空中力量的支柱。而且,在仅有 F-35这一款新型战斗机的情况下,F-22也是避免出现孤注一掷情况的保证。

  最初,美国方面曾计划购买750架 F-22战机,但在不同政府掌权期间该战机的数量也各不相同:老布什时期,680架;克林顿第一任期442架,第二任期339架;小布什第一任期381架,第二任期183架。此外,在国会的坚持下,奥巴马总统决定配备186架 F-22战机,此后便会关闭该机的生产线。”

  事实上,《2009年空军态势报告》便已提及停产 F-22“猛禽”之事,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该报告同时还指出“国防部会指导有关部门削减其战术战斗机部队中过于强大的资产。”就此而言,即将于2018年或2020年部署国产第五代战机的中国,迫切期望通过国际合作来协助美国削减其“过于强大的”资产,俄罗斯,甚至是印度,都有着同样的渴望。

  目前,美国已经放弃F-22,而更偏爱于F-35。尽管出现了重大技术问题,但美方在尚未对F-35进行全面测试之前便已决定要投产该款战机。值得注意的是,与F-22相比,F-35在速度、航程以及电子设备等方面都处于劣势。

  现在,美国已经抛弃了他们最好的战斗机,就像曾经对待其优秀战舰、坦克和作战部队的那样,要么直接抛弃,要么让它们的价值慢慢损耗殆尽。美国关闭了生产线,解散了管理它们的技术人员。而且,国防工业也被削弱,以至于当美国发生紧急情况时,它们都无法及时恢复生产。就连已故鸽派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也称放弃F-22的作法是“愚蠢和草率的”。(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