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海盗释放台湾渔船 1名大陆籍船员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9:48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据法新社2月11日报道,索马里海盗11日释放了于去年4月劫持的台湾渔船“稳发161号”。但海盗在劫持后利用该船作为“母船”袭击其他过往船只,船上三名船员因营养不良和疾病等原因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大陆籍船员。

  另外两名遇难船员均是印度尼西亚籍。报道称,他们是在被劫持的最后一个月中遇难的。“生态地球国际”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三名船员于今年1月因“营养不良、疾病和缺乏照管”而死亡。

  据台湾“中央社”11日报道,700多吨级的“稳发161号”,去年4月6日在塞席尔群岛北方海域疑遭索马利亚海盗挟持失联迄今,船上有30人,其中除船长颜胜男和轮机长董麟祥是台湾籍外,其余船员为中国大陆、菲律宾及印尼籍。

  报道说,渔船被挟持后,船东与台湾区鲔鱼公会都透过管道营救,船东也持续与船员家属联系,安抚及说明营救情形。台湾稳发渔业公司经理刘铭复说,该公司总经理谢龙丰已赴国外处理相关事宜。法新社报道说,海盗获得了一笔相对小额的赎金。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