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渔船遭海盗劫持 暂不向大陆提护航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视频:台湾渔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来源:广东电视台《朝看新闻》

  中新网4月6日电 来自中国台湾的700吨级远洋鲔钓渔船“稳发161号”,6日在西印度洋塞席尔群岛附近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船员30多人。

  据“中央社”报道,除台湾船长颜顺男和轮机长董麟祥外,包括5名中国大陆、6名印度尼西亚与17名菲律宾籍船员。

  船公司稳发渔业公司在渔船遭劫持前,曾接获发出的信号,随后即没有音讯。

  台湾区鲔鱼公会总干事黄昭钦表示,由于当地海域有多国船舰护渔,已通报当地海域护渔船舰请求协助。目前还未接获海盗方面提出赎金要求。

  有记者询问是否会向中国大陆的军舰提出护船需求,台湾官员表示,大陆军舰在亚丁湾、红海口附近,距离遇难船只非常远,因此目前无相关计划。

  索马里海盗当天还劫持了一艘由意大利人经营的英国货船,这使得在48小时之内,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船只数量上升至5艘。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渔船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