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开设两家新导弹厂制造对空对地制导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7: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法新社2010年2月7日报道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仅在伊朗发射动物进入太空3天之后,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在2月6日宣布开设两家新的导弹生产厂。

  电视台称,新开设的两家工厂将制造被称为“上升”(Qaem)的地对空导弹,和被称为“暴风”-5(Toofan 5)的面对面导弹。“上升”导弹设计用于攻击低空和中空的直升机。“暴风”-5是伊朗最先进的导弹之一,它配有两枚弹头,可以攻击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

  伊朗展示它的新工厂是伊斯兰革命胜利31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之前,伊朗已经用“探索者”火箭发射了一个携带有乌龟、老鼠和蠕虫的舱体进入太空。伊朗的导弹和航天计划,已经引起了西方国家的担忧和警告。(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谢慧敏 曲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