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伊朗大量快艇及巡航导弹集结波斯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8:33  环球时报
资料图:伊朗海军新型导弹艇装备两枚国产“天河”反舰导弹
资料图:伊朗海军新型导弹艇装备两枚国产“天河”反舰导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郝平报道 根据美国一份新的情报研究,伊朗已重整其海军力量,授权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支队在发生冲突情况下全权负责在波斯湾的行动。

  据英国路透社30日报道,美国海军情报处在标注时间为2009年秋季的研究中称,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及波斯湾一带大量集结导弹快艇及巡航导弹,这些举措可让伊朗海军力量更好地为该国的分层式防御战略贡献力量,及拓展这一战略。”

  研究称,伊革命卫队过去数年来通过吸收中国、朝鲜与意大利在军事和商业方面的设计和技术,在逐步扩大其海军力量,现在它在波斯湾部署了一些速度最快的海军舰艇。研究还称,革命卫队据报还希望开发或者购买“无人”海军船舰。

  据Secrecy News上周首次披露的这份研究,伊朗的军事重整于2007年开始,做为重整的一部分,伊朗海军已经将其海军力量进一步部署至阿曼湾。研究引述了伊朗领导人的公开声明,这些声明暗示“如果受到挑衅,他们将考虑封锁或控制霍尔木兹海峡,这将切断全球近30%的石油供应。”

  研究称,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将给伊朗带来严重经济损失,该国可能不会草率行事,但补充称,“扰乱此地的运输,或威胁将这么做或许是伊朗的一个有效工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艇 巡航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