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台军因维修成本高昂拟卖掉半数幻影20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8:24  东方网
文章称幻影-2000战机维修保养成本高昂,远远超过美国的F-16战机。
文章称幻影-2000战机维修保养成本高昂,远远超过美国的F-16战机。

  东方网1月27日消息:美国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25日发表汉和防务总编辑平可夫的文章称,由于法国幻影-2000战机的维修保养成本高昂,远远超过美国的F-16战机,台湾军队拟卖掉半数幻影-2000战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代表于2009年11月的迪拜航展期间称,阿联酋空军正考虑出售其购自法国的幻影2000战机,主要原因就是该机的维护成本过高。平可夫称,当其就幻影2000-5型战机维护费用向来自台湾空军高级军官提问时,这位官员表示:“没有任何问题,台湾幻影2000-5型战机备战状态极佳。”

  据这位台空军高级军官表示,空军已经与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商签署合约,零部件供给没有任何问题。而且,长期后勤支持亦已按照协议规定实施。然而,此前不久,台湾媒体曾有报道指台空军幻影2000-5战机的性能并不十分令人满意。台湾媒体的报道指出,高昂的维护成本使近半战机处于不可靠状态,台湾空军正在考虑卖掉其半数幻影2000-5战机。

  平可夫称,从台湾空军第737空中联队得到的小册子列出了台空军自制防御战机、F-16及幻影2000-5型战机的地面服务站成本。这3款战机地面服务站的生产及采购费用依次是37500美元、78000美元及234000美元。换句话说,幻影2000-5型战机地面服务站的成本是F-16战机的3倍。

  台湾空军负责幻影2000-5型战机一线维护工作的权威消息来源曾称,零部件供给没有问题,但这些零部件的费用是F-16战机零部件的2倍还要多。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台湾无法迅速获得相关零部件。

  至于耗油方面的问题,据平可夫称,在与F-16战机处于同一高度、航程相同的条件下,幻影2000-5型战机的耗油量是至少前者的1.5倍。

  来自台湾海军的高级军官也回答了平可夫提出的有关其“拉斐特”(LaFayette)级护卫舰的问题。据这位高级军官表示,相关事宜一切进展顺利,而且,“拉斐特”级护卫舰将与“佩里”(Perry)级护卫舰分开执行战斗任务。

  不过,平可夫指出,其曾先后三次访问左营海军基地,每次都至少有3或4艘“拉斐特”级护卫舰停靠在那里,同时那里却只有少数“佩里”级护卫舰。平可夫据此推测,高昂的零部件及燃油费用,使“拉斐尔”级护卫舰的实际出勤率不如“佩里”级护卫舰。

  最后,平可夫称,“拉斐尔”级护卫舰早应该接受大修及升级,但台湾海军消息人士称,台湾方面尚无为该级护卫舰配备国产舰对空垂直发射导弹发射器的计划。此前,台湾“国防部”曾计划为“拉斐尔”级护卫舰配备国产TK1/2舰对空导弹,但显然其近期无法落实该计划。(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幻影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