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救援队海地救治伤员2500余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 10:13  中国广播网
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正在给海地儿童实施救助
武警总医院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正在给海地儿童实施救助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随着海地救灾工作形势的发展,中国国际救援队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医疗防疫方面,截至目前,共救治伤员2500余人,其中救治重伤员500余人。 

  据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队长侯世科介绍,除了在搜救现场急救幸存者和为灾民提供医疗服务,医疗分队还主动承担起维和队员的健康保障工作。 据了解,海地时间1月18日,一位臀部出现大面积皮炎的维和队员求诊,经诊断他的皮炎是由灾害后心理应激障碍引起的。在随后的巡诊中,医疗队员发现很多维和队员都因为队友遇难以及超强度的工作,不同程度地出现焦虑、失眠和胃肠道反应等应激障碍,急需心理疏导。医疗队马上安排了2次心理常识和疏导讲座,并为维和官兵及全体救援队员进行了全面体检。

  侯世科在海事卫星电话中说,医疗队员每天早晨5点起床,准备查体物品,开设了内科、外科、腹部B超和心理量表测试等十余项常规体检项目,共为150余名维和队员、救援队员以及随队记者全面查体,为50余名关节扭伤、手部外伤及患高血压的维和官兵提供了医疗服务。(吴敏 陈天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