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考虑大量削减F-35联合攻击战机采购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7: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英国皇家海军未来F-35C舰载型战机
英国皇家海军未来F-35C舰载型战机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10年1月12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准备大量削减原定为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新航母采购的美国F-35隐身战机数目。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已经历数次推迟,其估计价格已从四年前的每架3700万英镑涨至如今的每架6200多万英镑。面对高涨的JSF价格和国防预算紧缺,英国无法按原计划采购140架JSF,国防部的一个妥协方案是将定单从140架削减至70架。有观点认为,英国未来航母项目正面临实际威胁,而且已经延期,英国承受不起建造两艘新型航母,从而自然需要削减JSF的采购数目。

  英国防部也正在考虑其它选择,如:将第二艘航母打造成便宜的平台,用于搭载直升机、皇家海军陆战队和无人机;建造两艘航母,(也许是向印度)出售其中一艘;装载价格便宜的弹射起飞飞机。

  这些议题在大选之前不会做出决定。然而,国防部一致认为英国无法承担建造两艘大型航母的现有计划,该计划连同JSF在内将花费25亿英镑。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