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俄反导拦截导弹比拼:我红旗9杀伤空域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料图:红旗-9导弹已批量列装解放军
资料图:红旗-9导弹已批量列装解放军

美军爱国者3型导弹发射
美军爱国者3型导弹发射

资料图:俄罗斯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罗斯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对比

  能够在大气层外拦截弹道导弹,此前只有美国“爱国者-3”系统具备技术能力。2009年10月12日,《解放军报》载文,我国地空导弹专家、空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朱祝华大校称,中国新型导弹已可拦截弹道导弹。

  中国红旗-9导弹系统

  红旗-9防空导弹是中国长峰机电技术研究设计院研发的中国第一种区域防空导弹。该导弹与美国爱国者导弹是等量级型号,特点是杀伤空域大、抗干扰和抗多目标饱和攻击能力强,导引系统先进,足以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

  美“爱国者-3”拦截系统

  “爱国者-3”(PAC-3)导弹系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爱国者”PAC-2系统的基础上,通过改进火控系统并换装新的PAC-3导弹而成的一种全新的防空系统,是美国当前正加紧研制的TMD系统重点项目之一,主要防御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及气动力目标,主要由新研制的动能拦截弹和改进的雷达与指挥、控制系统等组成。

  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

  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原金刚石中央设计局在S—300P的基础上以全新的设计思路研制的。它配备了射程更远的新型导弹和新型相控阵跟踪雷达,雷达具有全向覆盖能力。据俄罗斯军方称,S—400在速度、精度等方面均优于美国的“爱国者”PAC—3地空导弹系统,是当今世界上性能最好的防空导弹系统。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