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中国红旗9射程300公里具反弹道导弹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9防空导弹发射筒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9防空导弹发射筒

  英国《中国防务》网站、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去年末曾分析称,中国正利用先进装备积极应对弹道导弹威胁,保卫国内重要目标。

  据报道,中国空军现已开始批量装备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该导弹具有反弹道导弹能力。该导弹最大射程估计为300千米,拦截弹道导弹时的有效射程为25千米,最大射高15千米,最小射高0.5千米。从参数上看,红旗-9是一款类似美国爱国者-2的大气层内反导装备。

  《中国防务》分析说,从红旗-9防空导弹的技术性能和解放军的装备速度来看,中国“显然在以其为核心构建战区级别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中国此前引进的俄制S-300防空导弹虽然在射程上与红旗-9相当,但缺少反导能力,只能执行单一的防空任务。

  去年底出版的《汉和防务评论》则分析称,中国正在构建的反导系统的主要保护对象是以首都北京为核心的环渤海经济圈,未来可能扩展到国内其他重要地区,如上海和三峡大坝。

  据新华社、央视、《解放军报》、《青年参考》、《新京报》、《国际先驱导报》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导 红旗-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