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披露S500性能:射程500千米可拦高超音速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10:21  东方网
俄方指出,S-500并非S-400的升级型号,而是一种全新的防空武器。图为俄最新型S-400防空系统
俄方指出,S-500并非S-400的升级型号,而是一种全新的防空武器。图为俄最新型S-400防空系统

  东方网12月19日消息:据俄罗斯《消息报》12月18日报道,俄“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下属特种设计局的主任伊戈尔·阿舒尔贝利近日表示,俄新一代防空系统S-500的研制工作将在2015年全部完成。按照俄军方的计划,S-500将成为俄未来统一防空反导体系的支柱。

  阿舒尔贝利指出,S-500并非S-400的升级型号,而是一种全新的防空武器,其作战性能明显由于国内外现役的任何一种防空系统。虽然俄空军到目前为止仅仅装备了两个营的S-400系统,但阿舒尔贝利表示,该系统和S-300今后将逐步被S-500所取代。

  此外,阿舒尔贝利还首次透露了有关S-500系统的性能指标。据悉,S-500的最大射程超过500千米,能够同时攻击10个来袭目标(S-400为6个),可拦截的目标包括小型无人驾驶飞行器、掠地飞行的巡航导弹、战机和飞行速度高达5千米/秒的弹道导弹。而对于最后一类目标,目前的防空系统几乎均无能为力。

  目前,“金刚石-安泰”公司已制造出了S-500系统的部分组成单元。在俄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视察该公司期间,人们首次见到了S-500的部分组件。据介绍,S-500系统在外形上与俄军现役的S-300及S-400系统并无特别明显的差异。不过,S-500所配备的雷达系统更加先进,是一种最新式的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不但发现目标的能力更强,而且对目标坐标的测量精度也更高。此外,该雷达还将被用于改进俄军现役的S-400防空系统,以提高后者的作战效能。(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S-5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