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明年反导演习将加入拦截伊朗导弹情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1:44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海军霍珀号DDG-70驱逐舰试射标准III海基拦截导弹
资料图:美海军霍珀号DDG-70驱逐舰试射标准III海基拦截导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2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美国军方将在2010年1月的导弹防御演习中,加入应对伊朗对美发动导弹攻击的假想情景内容。

  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帕特里克-奥赖利中将在华盛顿召开的一个航天和防务峰会上说:“此前,我们一直在测试利用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拦截假想中的朝鲜导弹攻击。在下一次的测试中,我们将演练拦截伊朗对美国发动导弹攻击。这是我们首次开始测试一个不同的演习情景设定。”

  奥赖利中将说,拦截伊朗的导弹攻击将比拦截朝鲜的导弹更具挑战性,因为从伊朗发射的导弹将“更多从正面而不是侧面”发动袭击,到达美国上空的时间将会更短。

  按照计划,美国军方下次的演习测试将于2010年1月份举行,预计将耗资1.5亿美元。在测试中,美国军方将从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导弹,拦截并摧毁一枚从太平洋中部马绍尔群岛发射的模拟伊朗攻击的导弹。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针对伊朗展开导弹拦截测试,源于美国担心伊朗目前正在秘密研制核武器。美国的外交官员称,情报部门怀疑伊朗可能早在2007年就对核武器核心部件展开测试。英国媒体日前也报道,伊朗有一项长达4年的核计划,内容包括测试核武器引爆装置--中子源。 路透社援引军事分析师和外交人员的话报道,这种引爆装置在军事和民用方面没有常规性用途。如果情况属实,意味着伊朗可能在制造核武器。伊朗官方随即否认了这些说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告诉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新闻社说,报道“毫无根据,不值得关注,类似报道只是试图向伊朗施加政治和心理压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