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已试射三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9:29  环球网
资料图:解放军最新型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最新型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张加军报道:西方媒体对所谓“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的炒作依然“热心“不减,美国之音网站11月26日载文称,中国新型地对舰导弹将提供中方“禁区战略”的基础,文章还提到,中国已经对新型反航母导弹实施了三次试射。报道还引用中国军事专家的话说,“一旦外来武力因台湾独立,来堵到中国的家门口,中国就必须把它打掉。”而美国海军承认,中国的导弹是“美国决定把DDG-1000型驱逐舰从8艘减少到3艘的原因之一。”

  美媒称,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向媒体透露,该办公室认为,中国军方将在沿海部署世界第一批地对舰导弹,从而在台湾附近形成一个外来舰队难以进入的地带。台湾著名军事专家林中斌则表示,大陆早已具备用导弹打击外来舰队的能力。

  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斯科特-布莱说,中国在过去十年在导弹技术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中国已经把地对舰导弹从概念转变为能够作战的导弹。这种导弹射程为1500公里。可以从陆基移动发射架上发射。导弹的设计是为了打击接近中国领海的美国舰队。中国已经3次试射这种导弹。美国一共有11艘航空母舰,其中5艘部署在太平洋。这些航母在国际海域活动,常常接近中国领海。

  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报告还指出,中国还在研制远程雷达网,目的是在非常远的距离外就能发现美国的舰队。布莱说,中国海军从2000年开始,把配有反舰导弹的军舰的数量从12艘增加到36艘。据分析,中国新的地对舰导弹将提供中方“禁区战略”的基础。禁区战略是指用武力威摄吓阻外来军舰进入或靠近中国领海。

  美国海军作战部的领导人加利-陆格海德表示,中国的导弹威胁是他决定把DDG-1000型驱逐舰从8艘减少到3艘的原因之一。因为这种驱逐舰在防范导弹攻击方面的能力比较弱。美国海军更改后的计划是,增加建造7艘DDG-51型驱逐舰。并且给这种舰艇配备最新的雷达和导弹。

  美媒还提到在北京的军事评论人员宋小军(原文如此)说:“这种情况很正常。一百多年前,英国和美国为了平衡贸易逆差等问题,派军舰到中国来,用军舰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设法部署军力,一旦外来武力因为台湾独立,来堵到中国的家门口,就把它打掉,这是必须的。”

  台湾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的研究员林中斌博士认为,大陆的导弹力量已经足以阻止美国海军靠近。即使美军有能力拦截一部分导弹,但是中国中程导弹有上千枚,任何导弹防御系统都没有办法保证不让一部分导弹穿透防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航母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