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防空演习覆盖1/3领土 假想外国飞机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7:30  人民网
当地时间2009年11月22日,伊朗军事演习中发射导弹。
当地时间2009年11月22日,伊朗军事演习中发射导弹。

  人民网11月23日电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军队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从22日开始举行大规模联合防空演习,以确保境内核设施免受外国飞机威胁。据悉,本次演习将持续5天,范围覆盖伊朗中部、西部和南部约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占全国面积三分之一)。

视频:伊朗防空演习持续5天覆盖1/3领土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伊朗防空部队司令米加尼21日透露,本次演习的假想敌是侵入伊朗领空,并对伊电子和雷达系统及敏感目标发动空袭的外国飞机。在演习中,伊朗将检验军队抗击敌方袭击活动的能力。伊朗最精锐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各兵种以及多个民兵组织都参与了上述演习。

  米加尼21日说,地对空导弹对伊朗军方来说“非常重要”。他表示,伊朗已能制造出类似俄罗斯S-300防空系统那样的先进武器。S-300防空系统是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战机、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

  S-300防空系统最新改进型最大拦截距离达120公里。尽管俄政府2007年同意向伊朗出售S-300地对空防空导弹,但迄今尚未交货。尽管俄罗斯称推迟交付S-300导弹系统是“技术问题”,但米加尼认为,以色列从中作梗才是交易搁浅的主因。

  伊朗此时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目的在于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敌对国家证明,伊朗有能力保卫本国核设施的安全。伊朗核设施位于布什尔省南部、伊斯法罕省和德黑兰附近地区。这恰恰就是本次演习重要覆盖的地带。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酝酿针对伊朗的新一轮经济制裁,以惩罚其拒绝放弃浓缩铀提炼技术的立场。与此同时,美国和以色列从未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助手宣称,如伊朗遭以军打击,将通过攻击以色列政府所在地特拉维夫进行报复。(高轶军)

  人民网原稿:伊朗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覆盖三分之一领土


伊朗防空演习持续5天覆盖1/3领土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