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有意购猎鹰高教机 前提是解放军先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1:43  环球网
中国L-15猎鹰高教机参加迪拜航展
中国L-15猎鹰高教机参加迪拜航展

  据乌克兰基辅邮报日前报道,乌克兰空军有意采购中国“猎鹰”先进喷气教练机。而另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报道称,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还正就出口L-15高教机与JF-17战机相关事宜,与数个潜在买家协商。

  报道称,目前L-15高教机与JF-17战机各有五、六个潜在买家,分别位于非洲、中东、亚洲和南美洲等地,甚至其中某些国家试飞员已试飞了相关战机,中方正积极与这些国家进行磋商。虽然无法确定首笔交易究竟会花落谁家,但据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裁马志平透露,未来几年内将将有一些“传统及非传统”消费者会向这两款机型伸出橄榄枝。

  报道介绍说,在此次迪拜航展上,中国代表团曾与伊拉克、苏丹、毛里塔尼亚、阿联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以及埃及等国家与地区代表有所接触;而在航展外,中国方面也接待了来自菲律宾、缅甸、斯里兰卡以及委内瑞拉等国家及地区的官员。

  报道还称,针对不同国家的不同需求,中方将会为其潜在客户提供划算且高性能的飞机。而且,对于那些资金短缺的客户,中方会为它们提供低息贷款,尤其是那些支付能力极有限的发展中国家。对于JF-17战机的潜在顾客,中方甚至有意帮助他们建立战机组装线,或让其为该款战机制造零部件。

  报道引用马志平的话称,尽管中国在过去30年的时间里一直在出口战机,但直到最近10年才开始真正在国际市场上大展拳脚。其在本届迪拜航展上所展出的商品是上届的两倍,“这表明我们的态度非常认真。而且,未来几年内,我们也会对军工产品市场产生影响。”

  报道还引用乌克兰财政部新闻局消息称,目前乌克兰空军正考虑购买中国L-15高级教练机。据报道,乌国空军司令伊凡·鲁斯纳克(Ivan Rusnak)上将携乌克兰代表团访问中国期间曾与中方讨论过这个问题。不过,鲁斯纳克指出,购买高教机的最终决定取决于中国军队何时接受该款飞机。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克兰 高教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