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公司官员介绍L15教练机时表现非常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8:39  东方网
国产L-15猎鹰高级教练机试飞
国产L-15猎鹰高级教练机试飞

  东方网11月18日消息:美国防务新闻网16日发表文章称,中国L-15“猎鹰”先进喷气式教练机日前在迪拜国际航展进行首次海外表演技惊四座,显示中国教练机进军国际市场的雄心。文章还赞扬中国公司官员召开记者招待会介绍L-15教练机时的表现,称其一改过去不擅长与媒体打交道的习惯,而是充满自信、满怀笑容地介绍中国先进军用飞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官员16日就L-15“猎鹰”先进喷气式教练机举行了专门记者招待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防务公司总经理王亚伟在招待会上称,公司在新飞机的研发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并正致力于开拓国际出口市场。他还表示,L-15教练机此次亮相迪拜航展就是为了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国际上对该型飞机的需求量非常大。

  猎鹰多用途超音速战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L-15教练机的总设计师、洪都副总经理张宏介绍称,L-15可用于飞行员基础训练后的高级训练、战斗入门(Lead In Fighter)训练及战术训练,并可执行战斗机同型教练机的部分课目训练,即伴随教练机(Companion Trainer)的部分任务。

  “L-15是新一代先进教练机,可以为飞行员训练提供多种方案。”张宏说,“它具有先进气动布局、两个涡轮风扇发动机、线传飞控系统以及玻璃驾驶舱。”猎鹰教练机装配的是乌克兰国营企业Ivchenko Progress生产的AI-222K-25F发动机,其使飞机能在1600米高空达到1.4马赫的航速,航程为3100公里。

  张宏还介绍说,L-15是替代老旧喷气式教练机的经济选择,是适合飞行员积累飞行经验的绝佳平台,可以执行“武装侦察、防御性防空作战、近空支援以及反恐”等多项任务。

  文章评论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该场记者会也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公司官员的表现不再像以往不擅长与媒体打交道,而是自始至终充满微笑和自信的对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王亚伟在会上透露,该公司将会在未来的国际航空展览上推出更多更先进的军用飞机。

  文章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展台内工作人员表现的相当自信,在面对媒体的询问时都侃侃而谈,这与过去航空及防务展的情景截然不同。

  展台上展示着该公司新型飞机及武器系统等展品的模型与宣传手册,其中包括FTC-2000超音速先进教练机、CZ-11MB1轻型多用途直升机(直-11变型机)、K-8“卡拉昆仑山”教练机、 FC-1/JF-17 “雷电”多用途战机以及500公斤 LS-6 远距离攻击武器。

  K-8教练机及FC-1/JF-17战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及巴基斯坦航空工业联合体联合研制。在K-8教练机的宣传手册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介绍称,该款教练机配备“霍尼韦尔发动机系统公司研制的TFE-731-2A-2A涡轮发动机”,但中国成都JL-8 变型机参考资料却显示其配备乌克兰Ivchenko的AI-25TL 涡轮发动机”。美国限制向中国出售军用设备。

  王亚伟说,受益于中国繁荣经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经扩展与新型飞机及系统有关的研发工作。而且,该公司还在研发一款新型“200吨的军用货运机”,并且有望于今年12月对外公布。目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与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发这一新型货运机。

  王亚伟说,2008年11月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AVIC-I)和第二集团(AVIC-II)重组后整合为了一个实体,期待以此来扩大集团公司在出口市场中的占有率,并使公司一切业务实现流程化。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最初曾是一个航空公司联合体,但1999年时被拆分开来,试图以此现代化公司生产设施,增强自身竞争力。其中,第一集团公司的生产重心为精密的固定翼飞机,如战斗机和轰炸机;第二集团公司的重心则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然而,拆分工作动却导致诸多不便,第一集团(AVIC-I)和第二集团又于去年再度合并。(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L-15 猎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