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称中国猎鹰枭龙战机已有五至六个潜在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8:29  东方网
满外挂枭龙FC-1战机升空
满外挂枭龙FC-1战机升空

空中巡航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
空中巡航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

  东方网11月18日消息:据英国飞行国际网17日报道,目前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CATIC,简称“中航技”)正与几个国家协商,意在向其销售中国的 L-15“猎鹰”先进喷气教练机和JF-17战机。此前,该公司已将中国制造的多种军事航空产品推销至全球市场。

  报道援引中航技公司总裁马志平的话称:“这两款战机各有五六个潜在买家,我们目前正与这些国家进行商谈,而且其中一些国家的飞行员已经对战机进行了飞行测试。” 虽然无法确定首批交易将于何时达成,但马志平补充称未来几年内仍将涌现一些“传统及非传统”的消费者。

  报道指出,马志平拒绝对外透露具体哪几个国家有意采购这两款战机,只声称这些国家主要来自非洲、中东、亚洲和南美洲。此次迪拜航展上,中国代表团与包括伊拉克、苏丹、毛里塔尼亚、阿联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埃及等在内的国家代表举行了会谈。航展之外,他们还会见了来自菲律宾、缅甸、斯里兰卡以及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官员。

  对此,马志平表示:“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需求,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满足他们。这其中也包括操控及资金需要。我们会向他们提供比市场中其他战机价格更合理、性能更强的战机。此外,资金短缺是我们的顾客群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之一。他们之中多数为发展中国家,支付能力非常有限。目前,我们公司正与政府一起努力,帮助这些国家获得低息贷款。”

  报道称,而对于JF-17战机的潜在顾客,中国方面则愿意帮助他们建立战机组装线,或者让他们为该款战机制造组件。这类似于中国同巴基斯坦就JF-17战机达成的协议,以及早些时候就 K-8中级教练机和轻型攻击机签署的合同。

  马志平补充称:“对于那些想要发展本国国防工业的国家,我们也会像帮助巴基斯坦和埃及那样帮助他们。尽管过去30年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向外出售战机,但直到最近10年,我们才真正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大展拳脚。我们在本届航展上所展出的商品是上一界的两倍,这表明我们的态度非常认真。而且,未来几年内,我们也会对军工产品市场产生影响。”(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猎鹰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