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10表演双机编队对头惊险动作庆祝空军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 12:57  中国新闻网
歼10战机“擦肩而过”
歼10战机“擦肩而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今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表演活动在北京沙河机场举行。表演活动未受天气影响,飞行表演和跳伞表演均按照计划完成全部动作。其中,备受瞩目的歼-10机终于亮相,并在飞行过程中展示了其优越性能。

  歼-7GB首先登场

  15日,北京天气状况良好,晴空万里,能见度达到10公里。上午9时55分,歼-7GB率先登场。六架战机快速集合成六机楔队起飞。队形密集,间隔距离只有五米,高度差仅一米。机群低空通过观礼台,以特殊的空中礼节,向各位嘉宾致以敬意。

  六机在上升高度,突然间俯冲下来,拉起,跃升,跟队,倒转,编队在2300多米的高度上越过斤斗的顶点,时速约380公里,完美地完成楔队斤斗。六机编队在到达顶点开始拉烟,之后便是一个精彩的开花,犹如天女散花一样。

  随后,表演进入单机表演阶段。5号机从30米的低空掠地而来,以900公里的时速作超低空通场。之后,它以80度的仰角一跃而起,放出彩光弹直冲云霄。3号机做了加力双斜斤斗接半斤斗翻转动作。这套动作做得干净漂亮,在这套动作中,飞行员承受了高达五个载荷的压力。

  完成单机表演后,四机以箭队进入俯冲,在拉起时,四机将由箭队变为菱形,进入四机菱形斤斗。四机保持菱形编队,又做了一个四机向上开花。

  5号机和3号机分开后,从跑道两边飞过来,对头相遇。相遇时,他们的相对时速为1300公里,间隔仅有50米。这是目前世界飞行表演舞台上最为惊险的动作之一。

  3号机掉转机头飞回来,在10秒钟内完成了单机低空连续横滚。飞行员在完成高难度动作的同时,发射了32枚彩光弹。在五机做了水平开花后,机群解散,进行航线着陆。

  歼-10上演惊险动作“双机编队对头”

  歼-7完成表演后,备受关注的歼-10A开始进行表演。歼-10的飞行表演为四机飞行表演,全套动作有12个,中间穿插进行单机表演,完成全套动作大约用时15分钟。

  三机以箭队队形直刺蓝天。四号机在进行战斗加力起飞,飞行员迅速拉杆做仰角70度上升,直插云霄。紧接着是一个斜半扣,再接一个斜斤斗,动作连贯,一气呵成。飞机时而似雄鹰,时而像雨燕,实现了速度、力量和技巧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出歼-10A飞机的优越性能。

  随后,四架战机编成菱形队飞过来,队形密集,间隔和距离只有5米,高度差仅2-3米。四机正在做小角度上升转弯,此时坡度60度,方向转过120度,编队进入俯冲,改出高度100米、时速650公里。

  一、二号机编队与三、四号机编队分开,接着表演了一个十分惊险的动作——双机编队对头。两对双机从跑道两边飞过来,在正前方对头相遇,相对时速为1300公里,间隔仅有40米。据了解,这是目前世界飞行表演舞台上最为惊险的动作之一。

  随后,三机以箭队飞过来,为大家表演三机斜斤斗。三机做了水平向上开花动作。

  四号机完成了单机超低空通场接上升横滚动作。几秒内,飞机绕纵轴滚转两圈加130度,飞行员在完成高难度动作的同时,发射数十枚红外干扰弹。

  三机编队超低空通场飞过。做完全套动作后,四号机进行了小航线着陆。同时,三机以梯队队形超低空飞过来,三机编队通场扇形解散,依次做小航线着陆。

  跳伞表演充满诗情画意

  在飞行表演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跳伞运动大队开始进行跳伞表演。表演共有4个项目,依次是“开路先锋”、“彩虹当空”、“欢庆盛典”、“仙女下凡”。

  第一个表演项目是“开路先锋”。此项目的跳伞高度是950米。担任这个表演项目的是三名女子跳伞运动员。三名跳伞队员在空中展出国旗、区旗、军旗和空军军旗。

  第二个表演项目是“彩虹当空”。该表演项目的跳伞高度是1200米,开伞高度是900米。跳伞运动员们在空中点燃烟花,利用翼形伞的良好性能,凭着精湛的操纵技艺,从高空大坡度螺旋下降,在天空挂上了绚丽的彩虹。

  随后的表演项目“欢庆盛典”高度为1500米。8名男跳伞运动员点燃彩烟,依次跃出机舱。运动员依次发射一组彩光弹,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红线跳伞。

  运动员们操纵降落伞,调整偏差和高度差,形成整齐的队形向观礼台方向飘来,突然放出彩光弹。着陆时,运动员们在草坪上为观众表演惊险的大速度拉飘着陆动作。

  “仙女下凡”是最后一个表演项目,该项目的跳伞高度是1300米,开伞高度是1100米。7“仙女”身着美丽的霞衣,头戴璀灿的发冠,身披彩绸从天而降,营造出仙女下凡的诗情画意。她们把祝福的鲜花撒向大地。

  随着,最后一名“仙女”着陆,上午的飞行表演和跳伞表演圆满结束。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